关注校友总会
微信扫一扫
最新动态    活动发起
校友互动    电子校友卡

校友总会联系方式

电话:0379-64270320
邮箱:hkdxy@haust.edu.cn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63号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图书馆二楼东北角

各地校友分会

同心同路同行  ·  共创共享共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友动态>>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在全国高校综合排名中稳居百强
2022-02-03 10:00  

  1月25日,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正式发布《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这是该机构连续第20年发布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河南科技大学名列全国高校第94位,排名再创新高。这是学校自2020年作为河南高校中第3所进入全国百强高校后取得的新成效。

  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已连续发布20年,此次排名评价指标体系由12大一级指标构成,涵盖思政教育、杰出校友、教学质量、高层次人才、优势学科专业、科研成果等,以服务国家“双一流”发展战略和提升高校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导向,涉及中国高校核心职能的700多项评测指标。

  这一成绩的取得,展现出学校良好的综合实力和发展态势。近年来,学校锚定“双一流”大学创建目标,聚焦内涵式发展,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扎实做好高质量人才培养、高层次平台建设、高水平人才引育、高级别成果产出等工作。“十三五”以来,有3位本科毕业校友成为院士;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连续获得全国高校第17位、27位等好成绩;主持获得国家级科学技术奖4项、省部级一等奖23项;获批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国家级平台,“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学院”成功入选国家首批现代产业学院;5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有8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专业博士点、4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4个专业学位硕士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和机械工程2个学科成为“双一流”创建学科。这些成绩的取得,极大地彰显了学校的综合办学实力,提升了学校的社会美誉度。学校目前是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教育部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勇立潮头催奋进,策马扬鞭启新程。“十四五”时期,学校将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契机,大力创新提质、勇攀高峰,为早日完成“双一流”创建任务,朝着“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奋斗目标,缪力同心、和衷共济,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河科大的新贡献!

 图文来源/(发展规划处供稿) 编辑/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 马壮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科技大学校友会      累计访问1576784人/次
校友总会电话:0379-64270320    邮箱:hkdxy@haust.edu.cn
地址:河南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图书馆二楼东北角
花卉花卉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