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校友总会
微信扫一扫
最新动态    活动发起
校友互动    电子校友卡

校友总会联系方式

电话:0379-64270320
邮箱:hkdxy@haust.edu.cn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63号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图书馆二楼东北角

各地校友分会

同心同路同行  ·  共创共享共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友动态>>正文
【省党代会】优秀校友王磊:不忘初心加油干,乡村振兴勇担当
2021-11-01 13:54  

  王磊,男,河南商水人,中共党员,1997年毕业于洛阳农业高等专科学校果品与贸易专业(现河南科技大学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2012年在洛阳创办嘉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公司现已发展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6年,被聘任为河南科技大学农业硕士专业学位兼职研究生导师,2018年任商水县黄寨镇王潭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因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突出表现,作为先进模范人物被推选为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

  2018年4月,适逢王潭村换届选举,老支部书记因身体原因退出,王磊被推选为党支部书记。起初他还犹豫,因为洛阳有企业,还有带研究生的任务,怕难以分身,怕辜负党委和群众的信任。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组织需要时,必定要挺身而出,他接下这副担子。

上任伊始,王磊就暗下决心,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干就要干出个样子,就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他收拾一下久不住人的老屋,离妻别子,吃住在村,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全身心投入到王潭村的发展中。

  针对王潭村底子薄、基础差的现状,他个人先后出资100多万元支持村内各项事业发展。

  他始终坚持“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着力加强村“两委”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基本组织制度,定期开展培训,用党的先进理论凝聚人心;扎实开展“一编三定”,坚持推行积分管理,每月定期开展主题党日,丰富党内活动内容,让每名党员有岗有责有作为;坚持廉洁从政,充分发扬民主,做到公开透明、问计于民、集思广益,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形成团结一致、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通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王潭村发展思路逐步理清,发展难题逐个破解,各项事业取得明显成效。三年来,建设了近200平方的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了便民服务室、党员活动室、党建办公室,改变了党员无处议事、群众无处办事的局面;新建3个党建文化广场,修建了1条党建路,打通了4条断头路,整治了11个坑塘,修建2000米排水设施,安装了近300盏平安灯,成立了18人的环卫小组,扭转了人居环境差、群众出行难、安全指数低的状况;收回集体耕地40亩,引进服装加工企业1个,发展小微企业12个,带动200余名贫困户就业增收,村集体经济连年增收,摆脱了村内产业薄弱、党组织无钱办事的困境。

  通过几年的接续奋斗,王潭村先后被评为省级文明村、市级卫生村、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他本人也先后荣获河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河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周口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回顾王潭村三年来的发展历程,王磊有三点感悟:一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党员称号不是荣誉,而是责任,既然入党,就要做到“一句誓言、一生作答”;二是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组织赋予重担,群众寄予希望,我们不能辜负,报答唯有实干;三是作为一名农村党支部书记,使命在肩、责无旁贷,必须坚决做到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善作善成。

  王磊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守初心、勇担重任,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撸起袖子加油干,建设美丽新王潭!

(编辑/马壮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科技大学校友会      累计访问1576784人/次
校友总会电话:0379-64270320    邮箱:hkdxy@haust.edu.cn
地址:河南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图书馆二楼东北角
花卉花卉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