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校友总会
微信扫一扫
最新动态    活动发起
校友互动    电子校友卡

校友总会联系方式

电话:0379-64270320
邮箱:hkdxy@haust.edu.cn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63号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图书馆二楼东北角

各地校友分会

同心同路同行  ·  共创共享共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友动态>>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我校杰出校友李贺军院士来校指导“双一流”创建工作
2021-10-10 12:00 学科建设办公室 

10月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培根,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杰出校友李贺军来校指导“双一流”创建工作。校长孔留安主持召开座谈会。副校长魏世忠、宋克兴出席座谈会,学科办、科技处、研究生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国家级科研平台实验室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孔留安代表学校对李培根、李贺军两位院士的到来表示欢迎,他重点介绍了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创建“双一流”大学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的情况。同时,还介绍了学校在抢抓“双一流”创建、服务地方经济方面的具体举措及取得的工作成效,目前我校进入河南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创建第二梯队,材料科学与工程和机械工程两个学科成为“双一流”创建学科。孔留安希望两位院士对我校“双一流”创建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随后,宋克兴汇报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创建“一流学科”的情况,他从学科历史、学科基础、对标分析、创建方案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魏世忠从先进制造学科群简介、学科群基础、目标定位、建设规划等方面对“洛河智能装备创新研究院”的筹建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两位院士肯定了我校“双一流”创建的成效,从学科方向凝练、人才培养、领军人才引进、基础科学研究的自主创新、学科交叉融合和创新研究院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李培根讲到,引进领军人才要与团队建设有机结合,不仅要注重国内高端人才的引进,更要放眼世界从全球引进领军人才;学科交叉融合应紧盯产业发展新趋势、在现有优势的基础上发展新方向,另辟蹊径,实现弯道超车。李贺军院士谈到,学科方向应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以及河南省6大支柱产业链、10大新兴产业链,从数量和质量上加强人才培养力度,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作用,重视基础科学研究自主创新的培养,通过承接大项目,产出大成果,扩大学科的学术影响力。

孔留安对两位院士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学科建设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学校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大领军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主动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建设大平台承接大项目,以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形成具有特色的学科体系,力争实现“双一流”创建的跨越式发展。

文/学科建设办公室  图/骆保恒  编辑/马壮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科技大学校友会      累计访问1576784人/次
校友总会电话:0379-64270320    邮箱:hkdxy@haust.edu.cn
地址:河南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图书馆二楼东北角
花卉花卉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