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校友总会
微信扫一扫
最新动态    活动发起
校友互动    电子校友卡

校友总会联系方式

电话:0379-64270320
邮箱:hkdxy@haust.edu.cn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63号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图书馆二楼东北角

各地校友分会

同心同路同行  ·  共创共享共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友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河南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2010-09-28 16:26  

校新闻中心讯9月27日上午,学校举行河南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聘任仪式,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孟庆虎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聘任仪式由人事处处长周学建主持。

在聘任仪式上,副校长段广才教授致欢迎辞,并与孟庆虎教授签订了聘任合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跃敏介绍了孟庆虎教授的基本情况。

副校长段广才教授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在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新突破,希望孟教授结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实际,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及对外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学校也将做好沟通和服务,尽可能地为孟教授的工作提供便利。孟庆虎教授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专业、国际交流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发挥桥梁作用,为母校的发展多做贡献。

孟庆虎教授是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IEEE)院士,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控制和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委员,863机器人专家组海外专家,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孟教授主持完成了加拿大国家科学和工程研究委员会、香港研究资助委员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以及其他政府机构和私人企业资助的机器人、传感器和生物医学工程及康复医学工程方面的科研项目30余项,总资助额约合人民币4000多万元。共发表论文350多篇,其中近5年内发表文章150多篇,被SCI收录78篇,被EI收录139篇。2000年获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IEEE)千年大奖章。目前担任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以及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的大会总主席、程序委员会主席和编委会主席等职务。

河南省“百人计划”,即河南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百人计划。该计划从2009年实施,河南省将用5年~10年时间,在国家和省重点创新项目、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重点企业和地方商业金融机构、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主的各类园区引进并有重点地支持120名左右能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带动新兴学科的领军人才来豫创新创业。

记者 段笑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科技大学校友会      累计访问1576784人/次
校友总会电话:0379-64270320    邮箱:hkdxy@haust.edu.cn
地址:河南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图书馆二楼东北角
花卉花卉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