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校友总会
微信扫一扫
最新动态    活动发起
校友互动    电子校友卡

校友总会联系方式

电话:0379-64270320
邮箱:hkdxy@haust.edu.cn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63号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图书馆二楼东北角

各地校友分会

同心同路同行  ·  共创共享共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友动态>>正文
二十年后喜相逢
2010-11-04 15:00  

韩明儒

2001年,是恢复高考第一年入校的77级大学生毕业20周年。

20 01年11月1 7日, 洛阳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金属材料热处理专业7705班的全体同学从祖国的四面入方汇聚省会郑州,举行大学毕业20周年庆典。看,洛阳的同学来了! 母校的老师来了!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年轻的朋友喜相逢,仿佛通过时光的隧道,又回到二千年前那风华正茂的青春岁月,重温美好的大学生活,同学们都感到格外的兴奋和激动。

上午11点,庆典大会由材料工程系学生会主席韩明儒同学主持。他首先向全班同学介绍出席大会的四位贵宾。弛们是: 当年的系党总支书记白光弟老师和夫人马新云老师, 当年教我们热处理仪表课的李延祥老师,当年的政治辅导员,系团总支书记梅新华老师。接着,梅新华老师宣布:洛阳工学院热77 0 5班毕业2 0周年庆典开始。

大会进行第一项, 热五班班长李明同学点名。这一声声点名, 一声声“到”的应答,使全班同学沉浸在二千年前课堂学习的回忆之中。有过多少往事,仿佛就在昨天,那一幕幕往昔的场景,就象过电影一样,映现在眼前。今日同学聚会,仿佛每个人都年轻了二十岁,正梦回青春少年。

班长李明同学致词。他首先代表全班同学向出席庆典活动的白光弟老师、李延祥老师、梅新华老师、马新云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回忆了大学四年的美好生活, 并代表赵社华、胡晓军等郑州同学简单汇报了此次庆典活动的筹备情况和日程安排。

团支部书记赵晓敏同学致词。她激情满怀回忆起当年团支部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同学们四年大学生活结下的友谊。祝愿庆典活动圆满成功,祝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白光弟老师对热五班全体同学非常关心和爱护,对热五班的工作给予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白老师先后担任洛阳工学院副院长, 中共洛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河南省贸易厅厅长,时刻关心着同学们的成长和进步白老师身患重病,仍然抱病前来参加我们的庆典大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并提议等热五班大学毕业5 0周年时,再来参加庆典大会,对于白老师的提议,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当年,我们热处理专业的任课教师,绝大部分都已经退休,只有李延祥老师还辛勤耕耘在教书育人的讲台上。李老师是母校科研成果最多,获奖级别最高的教师之一,是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有突出贡献的专家、教授他作为任课教师代表,热烈祝贺同学们二十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衷心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创造人生的辉煌。大学四年期间,梅新华老师和我们朝夕相处, 为热五班的工作和全班同学的进步倾注了心血,是我们的良师益友。梅老师还是母校洛阳工学院优秀的思想政治工作者和学生工作者。作为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和院办公室主任,他代表母校洛阳工学院和洛阳工学院校友会向热77 0 5班全体校友表示亲切的慰问,对校友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祝愿各位校友以更加优异成绩为母校争光。

白光弟老师的夫人马新云老师也是母校热处理专业的校友,曾任学院附属工厂党总支书记,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同学们问好。

热五班老班长赵守龙同学匆匆赶到庆典会场,祝大会圆满成功。

庆典宴会开始,全班同学共同举杯,祝与会的老师们身体健康,合家幸福! 祝全班同学取得更大的成绩!

下午l点,白光弟老师提议、全体师生到同乐大酒店前合影留念。

下年2点,李延祥老师,梅新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乘车到郑州市森林公园游览。大家过绳索桥、走独木桥、滑铁索道,何厚培同学的手表在过绳索桥时掉进河里了,侯治平同学是冬泳健将, 毫不犹豫地跳进河里,经10多分钟的摸索,终于捞出了手表。 同学们打起“洛阳工学院热7705班毕业20周年庆典”的红色白字条幅在公园的山岗上合影留念。

晚上,全体同学欢聚一堂,依次介绍了各自毕业2 0年来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畅谈友谊,纷纷拿出自己保存的大学四年学习期间的老照片,深情回忆起幸福愉快的学习生活。王志标同学从北京,陈明同学从上海,李东松同学从商丘, 汤峰同学从外地分别打来电话向全班同学问好,祝庆典圆满成功!

第二天, 即11月1 8日上午,全班同学趋车迎着朝阳沿郑汴高速公路到中牟县雁鸣湖风景游览区。 中牟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牟鸿欣己等候多时, 陪全班同学游览。 同学们来到湖边码头,下湖撑起竹筏,唱起“小小竹排江中游,“让我们荡起双浆”,在宽阔的湖面上荡漾,在码头竹筏上合影:全班同学的车队在牟主任的引导下,驱车观看湖上芦苇荡景色, 沿林间小路行进,欣赏沙丘、枯树、 落叶,红顶草亭等黄河滩初冬风光。中午,在游览区村庄市场, 中共中牟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丽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然后,邀请大家分散到两个蒙古包和一个小木屋共进午宴。

参加热7705班毕业20周年庆典活动的郑州同学李明,有西林, 李广、何厚培、胡晓军、赵社华; 洛阳同学王军、王晨,王全安、孔自安、任惠娟、许建业、李立、牟振军、 郎光军、赵晓敏、侯石楹、侯治平、 曹淑芬、谢爱芬、韩明儒: 沈阳同学杨院生; 开封同学范盛祥、 栗洪照。三门峡同学赵守龙; 新乡同学高苏明;鹤壁同学左传付;许昌同学张富山,应邀参加的白光弟老师及夫人马新云老师、李延祥老师和梅新华老师,大家相互握手,依依惜别,共约2008年北京再相聚。

为了记录下四年大学生活的珍贵留影, 为了让同学们表达毕业2 0年后相聚的深情,我们特将部分当年的老照片,毕业20年来热五班同学重要活动的合影及同学们诗文作品汇集成册, 编印出版,让心中留下美好的青春记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科技大学校友会      累计访问1576784人/次
校友总会电话:0379-64270320    邮箱:hkdxy@haust.edu.cn
地址:河南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图书馆二楼东北角
花卉花卉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