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校友总会
微信扫一扫
最新动态    活动发起
校友互动    电子校友卡

校友总会联系方式

电话:0379-64270320
邮箱:hkdxy@haust.edu.cn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63号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图书馆二楼东北角

各地校友分会

同心同路同行  ·  共创共享共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友动态>>正文
十五年母校再相会
2010-11-04 14:58  

韩明儒

1996年12月31日,正是天寒地冻的日子。三号教学楼第一会议室里,欢歌笑语,春意融融。材料工程系金属材料热处理专业7705班大学毕业十五周年座谈会正在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热五班校友与敬爱的老师们欢聚一堂,畅叙友情。

座谈会在欢乐的《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的歌曲声中开始。师生们沉浸在对往昔四年大学生活的美好回忆之中。热7705班共有46位同学,其中博士5位,硕士2位,正高级职称1位,副高级职称26位,县、处级领导干部12位,有受到江泽民总书记接见的年轻县委书记,有国营大中型企业的党委书记,厂长、经理,有一拖公司“中青年优秀科技拔尖人才”,有“八十年代优秀大学生”,“优秀企业家”,有获得机械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的科技攻关能手。几乎每位校友都获得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三八红旗手”等光荣称号和省、市、公司、厂级各类奖励。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祖国的四化建设做出了显著成绩。

应邀参加座谈会的教师代表有郑世安、刘忠杰、于宗汉、陈菁、邵尔玉、姜炳元、李延祥、章元庚、刘汝明、薛居英、梅新华、王学武等老师,原机械二系党总支书记,现任河南省贸易厅厅长的白光第老师,原机械二系党总支副书记,现任洛阳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的焦金山老师,原附属工厂党总支书记马新云老师专程返回母校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王墨林老师、院长龙锐老师出席了座谈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欢迎热7705班的校友重返母校,视校友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热7705班的校友代表满怀激情地说:人生最宝贵的是青春年华,最难忘的是大学四年流金般的美好岁月。我们是1977年党中央改革高等学校招生制度后第一批入校的大学生。在洛工这美丽的校园里,在老师们关怀、教育和培养下,我们勤奋学习,取得了优良的成绩,于1981年12月31日,即十五年前的今天毕业离开母校,开始了我们为祖国“四化”建设奋勇拼搏的历程。我们是真正的八十年代新一辈。十五年后的今天,我们全班同学从祖国的四面八方重返母校,看到母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天也新、地也新、风光更明媚。老师是我们最尊重的人。我们之所以能有今天,都是母校老师们辛勤培育的结果。作为学生,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母校!永远不会忘记老师!

座谈会结束后,热五班的全体同学在白光第、焦金山老师的率领下,到《金属学》课程主讲教师、敬爱的、德高望重的席聚奎教授家拜望。热五班校友赵晓敏,任惠娟代表全班同学向席老师敬献了鲜花和纪念品。病中的席老师看到当年的学生,激动得老泪纵横,感慨地说:“作为教师,最大的欣慰是看到自己的学生有出息,谢谢同学们!”

1996年12月31日,大学毕业十五周年的母校,给热7705班的校友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全班同学在欢快的乐曲声中翩翩起舞,沉浸在无限幸福之中。最后,全班同学齐声高唱“再过二十年我们来相会”。互道珍重,共祝母校繁荣昌盛,更加美好。

原载《洛阳工学院报》1997年1月20日 第二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科技大学校友会      累计访问1576784人/次
校友总会电话:0379-64270320    邮箱:hkdxy@haust.edu.cn
地址:河南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图书馆二楼东北角
花卉花卉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