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校友总会
微信扫一扫
最新动态    活动发起
校友互动    电子校友卡

校友总会联系方式

电话:0379-64270320
邮箱:hkdxy@haust.edu.cn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63号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图书馆二楼东北角

各地校友分会

同心同路同行  ·  共创共享共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友动态>>正文
我校校友邵俊红扶贫事迹登上”学习强国“
2020-12-02 09:16  

人物简历:邵俊红,女,2011年就读于河南科技大学动物科学112班。毕业后,进入汝州市畜牧局工作,先后荣获“五四优秀青年”、“最美帮扶责任人”等荣誉。

人物事迹:

2017年6月,邵俊红第一次来到结对帮扶对象王娟家里,望着眼前的一幕惊呆了。王娟大腿骨折尚未完全康复,丈夫毛强彬又在粉刷墙时意外从架上掉下来,双脚跟粉碎性骨折正在家养伤,家里还有4个年幼的孩子,最大的刚上初中,小的还没有上幼儿园,一家人乱成了“一锅粥”,沉重的家庭负担让王娟夫妻二人束手无策。

面对王娟家庭的困境,邵俊红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就在她一筹莫展的时候,想起了在校时老师的话‘咱们学动科的,不能学了就扔了,要用所学知识帮助农民,这才是咱们学农的意义’。于是她便利用自身工作的优势及知识,开始帮助王娟养柴鸡,给王娟讲解养殖技术,遇到不会的,就查找资料,请教河科大的老师。

为了肩上的一份责任和心中的牵挂,邵俊红无论冬夏,都会在丈夫的陪同下,带上自己的孩子,来到王娟家,和王娟聊家常,将王娟家的困难当成自己家的困难来解决,王娟一家也把邵俊红当成一家人。

“2017年冬天天下大雪,我想着俊红孩子小不会来了,谁知俊红和丈夫抱着五个月大的孩子来家里,进门时路滑,俊红差点把孩子摔了,那一次我责怪俊红的同时,又心疼她。俊红每次来家又是帮我做家务,又是指导孩子们学习,几个孩子老喜欢她了,就是亲妹子也不过如此吧!”邵俊红的包保对象王娟真情实意的评价。

王娟的丈夫毛强彬文化程度不高,双脚又不能太用力,干不了重活,邵俊红动员他考驾照,给别人开车,他考驾照还可以享受短期技能培训补贴2000元。2018年,毛强彬成功拿到了驾照,给别人开车一个月工资六七千元。王娟还申请了1万元小额贷款,扩大了柴鸡养殖规模。在王娟和毛强彬夫妻俩的共同努力下,他们家的生活可以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2020年10月,王娟的女儿毛晓玉下楼梯的时候摔了下来,右手骨折,在汝州市一处住院等待手术。邵俊红得知后,第一时间带着丈夫和儿子去医院看望。看着毛晓玉痛苦的躺在床上,邵俊红心疼得直掉泪。邵俊红已把王娟的孩子当成了自己的孩子。

“和娟姐家结对帮扶以来,我学会了坚强、自信、拼搏!特别是她的腿骨折后,在床上仍坚持做衣服挣钱补贴家用,我为能帮扶这样自立自强的人骄傲和自豪!”在2020年黄沟村扶贫领域“五美”表彰会上,“最美帮扶责任人”邵俊红深情地说。

图文来源:汝州市融媒体中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科技大学校友会      累计访问1576784人/次
校友总会电话:0379-64270320    邮箱:hkdxy@haust.edu.cn
地址:河南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图书馆二楼东北角
花卉花卉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