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校友总会
微信扫一扫
最新动态    活动发起
校友互动    电子校友卡

校友总会联系方式

电话:0379-64270320
邮箱:hkdxy@haust.edu.cn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63号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图书馆二楼东北角

各地校友分会

同心同路同行  ·  共创共享共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友动态>>正文
2021河南科技大学第四届校友工作大会隆重召开
2021-05-20 12:15  

5月15日-16日,以“并肩携手、共谋发展”为主题,2021河南科技大学第四届校友工作大会在学校开元校区隆重召开。学校校友会会长、校长孔留安,常务副会长、副校长李全安,副会长、校党委副书记李漪,副会长、医学部党委书记、主任雷方,副校长孟伟出席大会。来自全国35个地方校友分会组织机构成员代表、特邀校友嘉宾以及学校校友会组织机构成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校友会秘书长、校长办公室主任孟玉勤和副秘书长、对外联络办公室(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张文军先后主持。

“相约母校共商百年大计、欢聚一堂同绘美好蓝图”的会场回头标分外醒目,上午8:30,大会开始,李漪致欢迎辞。他指出,校友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财富,是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30余万名校友对母校的默默关注、无私支持和大力帮助,是学校事业不断前行的最强动力。他希望与会校友为了70周年校庆,为了校友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共同目标,进行智慧沟通,提出真知灼见,把本次大会开成团结奋进的大会、集智聚力的大会、创新发展的大会。

李全安作校友会工作报告。他向大会汇报了三年来校友会工作开展情况,一是领导重视,通力协作,形成了良好的校友会工作氛围;二是各地校友分会创新工作载体,不断探索良性发展新模式;三是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工作成效;四是广大校友心系母校,以不同的方式助推母校事业快速发展;五是迎难而上,努力推进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成立。对于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设想,他指出,一是要强化制度建设,理顺校内、校外两大工作机制;二是要以成立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为抓手,助推学校事业发展;三是要着力构建网络信息化平台,全力服务校友工作;四是要以学校70周年校庆为契机,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孟伟宣读了《关于调整河南科技大学校友会组织机构人员的通知》(河科大党文〔2021〕18号)。

北京校友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晏鸣、江苏校友分会会长李占江、广东校友分会会长傅山泓、河北校友分会会长董棛沛、重庆校友分会会长崔勇、郑州校友分会代理会长兼秘书长赵社华围绕开展校友分会工作、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关心校友工作成长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经验和体会;我校第一届本科校友、机58张英杰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和退休后创业历程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孔留安作总结讲话。他深情回顾了学校69年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他强调,河南科技大学是一所有着家国担当的学校,几代河科大人用忠诚和智慧、勤劳和汗水共同书写了河南科技大学自强不息、科技报国、爱国荣校的辉煌篇章。他指出,69年来,学校建设发展取得了一点一滴的进步,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突破,特别是合校19年来,学校建设发展迈上了快车道。学校在艾瑞深校友会网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中由2017年的第181位提升至2021年的第95位。全校师生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团结协作、共谋发展、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建设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他表示,学校的办学历史充分证明,广大校友凝心聚力、团结拼搏,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校友是学校最可珍惜的宝贵资源。69年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30多万优秀的毕业生,大家都以实际行动,秉承了“明德博学 日新笃行”的校训,树立了追求卓越的河科大人形象,展现了求是担当的河科大人风采。最后,他衷心祝福各位校友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顺利!衷心祝愿河南科技大学的明天更加辉煌灿烂!

大会期间,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资源交易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我校杰出校友王丛虎应邀为与会校友们作了题为《如何通过交易让我们的政府做得更好》的学术报告。学校举行了“越博动力”卓越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广东校友分会捐赠展示,北京校友分会名誉会长、拖拉机78勾亦军校友捐赠仪式,校友会/基金会信息系统展示,校园人文景观建设规划介绍,学校优势科研成果推介,校友会所在学院交流,新安县县域经济考察交流等系列活动。

文/扈孟德(对外联络办公室) 图/骆保恒 校媒中心鼎片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科技大学校友会      累计访问1576784人/次
校友总会电话:0379-64270320    邮箱:hkdxy@haust.edu.cn
地址:河南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图书馆二楼东北角
花卉花卉大全